August 21, 2009

"識諗"

這天做了一個決定。掙扎過,被說服了。其實雖說每件事都有好處有壞處,但"識諗"的人呢,就應該很了解這件事好多於壞。撇除了情感,在理智的方面來說。

身邊的朋友大多都"識諗",成熟,很會為自己打算,但我呢,永遠都像個不明不白的小孩。很多身邊的朋友在暑假都抱怨找不到工作,怕畢業後會失業。但從我這個角度來看,其實他們都很"識諗",會清楚自己在做甚麼,其實根本不用擔心太多。反而是我,雖然很多人都會用"你成績好"來安慰我,但我也知道,這也不代表甚麼,我最多是一個懂得在校園內生存的人,但走出校園以後呢,I am nothing.

我就是從來都沒有好好為自己打算,也沒有很了解自己是甚麼的一個人,就是說:我不是一個"識諗"的人。慶幸身邊的友人也告訴我應該知道的事實,對呀,我也應該要"識諗"一點。不要浪費未來的一年和記住我付出了的代價。

PS:"識諗"這個詞語近來在腦海浮現太多次,這個口語也包含了太多的意義。對我而言。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