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ober 21, 2011

關心不等於開心。

說到底,我還是一個很自我中心的人。

最近工作有點繁忙,在whatsapp裡間中都留一句:「我仲未收工」之類的廢話。老實說,關於OT,我其實沒有甚麼怨言,沒感到甚麼痛苦。雖然本人的理想工作的確是一份準時收工的工作。

「我仲未收工」。有人會回我,「Good for u」。我心想,痴乜線。因為我知道他很認真地覺得OT是一種磨鍊與體驗。對此,本人深表遺憾。因為香港人奴性太重,太喜歡工作了。

「我仲未收工」。有人會回我,「Poor」。我明白,這是出於一番好意,但本人實在不喜歡這種被可憐的感覺。如上文所言,其實我沒感覺。忽然把我貶到一個「應該感到悲哀」的狀態,反而讓我很不自在。

「我仲未收工」。有人會回我,「下?你做IT都要OT既咩?」最讓我哭笑不得的回言。我不是做IT喔。

只是想說,下次再遇到「仲未收得工」這些對話,可以選擇換個話題就好。我討厭把「工作」這事情的本身帶到我真正的生活圈子之中。我喜歡聊辦公室八卦,喜歡偶然投訴老闆苛刻麻煩,但關於工作本身,我就是不喜歡多談,畢竟我只是在跟朋友聊天,不是要面試嘛。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