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06, 2011

給前度的幾句話。

這天買下了林二汶的《Songs for EX》。

當天跟你看完這套電影《前度》午夜場之後,唯一令我回味的,就只有這些零碎的配樂。我從入場到散場,由始至終都唸著:「乜野事我要三更半夜入戲院睇一套港產片?」要知道,當時你已是我的前度。你也知道,我不喜歡看港產片。

戲裡沒甚麼片段讓我很有共鳴,我大概真的沒有甚麼興致在這樣的情況下去看這套剪得亂七八糟、演員幾乎全都不得我心的電影。一切都是時機不對。當時最喜歡的,還是這些林二汶的配樂。簡簡單單的結他與鋼琴,紓緩了我想割櫈的怒火。

然後今天,我一邊打著這幾句,一邊聽著這張專輯,我發覺我找不到音樂與我之間的聯繫,聽起來一切都有點陌生,我回想不了甚麼電影情節,我只是感覺到好抽離,就像我已經忘掉了我曾經看過這電影一樣。也好,我就當重新去認識這張專輯。

謝謝你,是你讓我學懂善忘。離開你以後,我很懂得忘記所有我不喜歡的事情。

因為我只想記住你我之間曾經美好的一切。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