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e 29, 2011

新寵兒與我


早兩天來到我家的新寵:Olympus mju II。拆開包裹看到那滿身的小傷痕,沒有感覺很壞,沒有感到太意外。竟然連一個完美主義者都不再追求99% New,我還是有進步過,也許經過很多挫折之後,我終於明白了世事不盡完美,更接受了自己往往也是不完美的一個。

這幾年我入手過好多舊相機,從最初的傻瓜機到手動機到自動曝光又回到傻瓜機,學懂了那麼多之後,原來我還是想走一條簡單的路。這一路走來,我漸漸了解到用這些簡單的相機有很多不足之處,例如我不能隨心所欲拍那些淺景深人像,更沒有氣勢磅礡的廣角風景,遑論那些甚麼500mm大砲的「打雀相」,甚至連簡簡單單用微距模式拍桌上的食物相都不可以。我知道器材很重要。

但我就是有我的固執,我就是要選擇這些簡單的相機。我喜歡這些要互相遷就妥協的小相機。有自己的脾氣缺陷,有自己的獨特之處,才像我。

就如現在的我一樣,我完全知道當初我可以選擇一條有付出有回報的路,但我就是不想放棄我自己的生活方式。我喜歡,我有權利去選擇,我不想後悔,我不要後悔。謝謝陪伴我一路走過來的人和事。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