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e 10, 2012

是否我走得太快

只是覺得這一路走來,越來越「一個人」。「一個人」不是寂寞,不是孤獨,只是有點自我,有點鑽牛角尖,有點跟別人不一樣。我在想,是否我走得越來越遠,好像拋開了所有人走上一條不歸路。

我知道自己的情感最近變得有點不一樣,好像對好多事情都感到麻木。明明是身邊人生老病死這些人生大事,看在眼裡卻如新聞報導裡頭遠方某國戰爭飢荒死傷一樣,明明是一件值得悲傷的事情,但從來不動容不流淚不做甚麼事。我到底算是怎麼樣的一個人了。

你們執著,我放手。放手,是因為我早就知道甚麼都不由得我去掌握。我承認我是弱者,我沒有能力沒有意圖去征服、去佔有甚麼。小如一粒掉在地上滾動到床底的鈕扣,都總要消失在眼前再也找不回,更何況一件事一個人一份情感。這個下午在房間整理舊電腦的資料,我發覺那些記載很多曾經很多回憶的照片,原來被封存在硬碟以後,我再也記不起點滴,而我更不肯定硬碟能夠幫我記著多久。當照片都不可以提醒我過去的時候,誰還可以給我一些憑證,證明過我有過的回憶?


我就像一個沒有患上失憶症的失憶症病人,每個昨天都在消逝,也不期待明天有甚麼值得期待。有過美好的,當下快樂過,一聲感謝便算,明天我不肯定還會記得;傷心的,也不會在乎,因為我一定記不住。我放開了這一切一切,然後所有讓你們覺得死去活來的情感,在我眼內都成了不能明瞭的虛幻。

你們都不知道,其實我多麼想有一次,不是因為電影不是因為音樂不是因為文字而流淚。我真的想有一個機會,為了一個親人一個朋友一個伴侶而去哭泣。但我真的麻木了,很抱歉。當我覺得我自己隨時都可以消失的時候,其他人的所有東西我也一樣看得很輕。真的,如果有一天有甚麼不好的事情發生在我身上,其實連我自己都不在乎。悲哀,不過是腦袋傳送給人的一些訊號一些頻率,與事情本身無關,任何東西都不會因為你流淚而改變。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