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ust 05, 2011

下文

這個城市裡,我們生活在好多個不同的圈子之間,有不同的身份,跟不同的人有聯繫。只是我不是那種社交動物,我不喜歡見一些我不想見的人,然後還要裝一個甚麼的表情去迎合別人。我不介意在外吃多一餐飯,但我介意聽著一些與我無關的事,結果整頓晚飯就吃得沒趣。

只是在想,好多時候想拒絕人,又不想直接說出口,很常見的一種手段就是「沒有下文」。你在Facebook留言給我,我不回覆一個comment。你打電話給我,我不接聽又或「轉頭覆你」然後還是不覆。你在我面前說了些甚麼,我淡然一笑,又或沉默…沉默…直到你都了解到,我沒有多少興致花時間應酬你。

我知道這種行為在很多人眼中看起來就是一種不禮貌的行為,但於我而言,我毫無必要去費神跟那些人玩甚麼禮貌遊戲,那一點意義都沒有。只要我不在乎你,我就很決絕。

有人喜歡退場時仍舊保持那虛偽的優雅姿態,但我由一開始只想做回自己,明確地告訴你:我就是這樣的一個人。我需要朋友,但我不需要依賴這些「所謂的」人際關係去生活。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