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ust 06, 2011

讓人聆聽著的聲音。

不知道你有沒有一種感覺,有時候在街上、在家中聽著音樂,你根本沒有留心去聽那首你喜歡的歌,因為你總是在做其他東西,播歌只是你的背景音樂。也許它會左右你的情緒,讓你愉快起來,但你根本沒留意那首歌。

我經常都是這樣,坐地鐵播歌,回到家播歌,都是必需品,但我只是想要一種熟悉而良好的感覺。直到有一天,我在巴士裡點選那個常駐但不常聽的Playlist,忽然就體驗到「聆聽歌曲」跟「背景音樂」的分別。就是有那麼的一把聲音可以讓人把注意力都集中到音樂本身,縱然那首歌已經聽過千遍萬遍。那是王菲的《償還》。

然後我想起有首歌,在Youtube聽了好多次,但我還是沒有MP3可以放到iPod裡面,網上也遍尋不獲,唯有跑到圖書館去借碟。


想跟著你一輩子 至少這樣的世界沒有現實
如果夢醒時還在一起 請容許我們相依為命
絢爛也許一時 平淡走完一世
真正開始聽王菲的歌,想起來原來都只不過是兩三年前的事。那段日子,是我生命中很快樂而重要的時光。大概因為我的潛意識又把那些快樂的片段跟王菲的聲音連繫起來,所以我喜歡聽她的歌…
就怕夢醒時已分兩地 誰也挽不回這場分離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