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ust 02, 2011

Whatever.


六月下旬某個下午,心血來潮就把近兩年的菲林攝影作品編成一本私人影集。用的是Blurb。等了我足足一個月有多。

這本東西是沒有文字的,所以一個下午就把它做好,也隨便寫一些沒人想知的事。

書名:因為第一個用菲林拍的Facebook Album也叫Whatever。就是很隨意地拍一些沒價值的東西。

頁數:120

大概根據菲林拍照的時序而定先後。

影景影物佔絕大多數,也有本人的自拍照。

用過六部相機,N卷底片(沒空去數)。沒有Photoshop過,就根據沖印店的喜好調整。


很多相片之所以有幸放進去,其實除了自覺拍得較好之外,都因為一些私人感情、想法的投射。上圖的牛牛可算是本人Top Favourite之一。

內頁大都是全版全版的大圖,偶有的兩次創作,偶然用上反襯(沒有人會明白反襯對比在哪,除了我自己),再給我多個機會再設計過的話,我想我會用上留白。

這本東西的成本比起沖晒相片放相簿貴很多啦,但拿到了實物在手,又感嘆一切都是值得的。

一個不解之謎,應該是由美/英/歐寄過來的東西,不知道為什麼在包裹紙皮上竟然貼上了香港郵票$16.40。

雖然說沒有文字解說,但還是寫了一個類似"序"或"To:"的東西。

又一次證明去沖晒菲林,店家的掃瞄像素真的好重要。有些照片就是因為像素太低,被我放棄了或修改過才可以放上去。

不作公開發售(因為無人會想買,雖然我都想賺錢),朋友有緣到訪也好,心情好才拿出來獻醜。

我期待下一本影集,應該可能只用MJU II的照片。也期待胎死腹中爛尾了兩年的那本歐遊日誌也可以早日出世。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