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y 24, 2009

夢.情迷.巴塞隆拿

繼續失學失業的生活第N天。

昨夜有個夢。仍然記得夢中的景象。



我在Barcelona其中一棟Gaudi's Style的建築物之中,我伸手觸碰一條建築物的支柱,像是空心而脆弱,才一下就粉碎掉。然後觀光完了,在離開的時候,在一條狹窄的樓梯遇見了一個好久沒見的中學老朋友,打了招呼,擦身而過,我向下走,他向上走。夢醒。

不懂得甚麼解夢,所以對這個夢也不作甚麼解說了。

反而是因為這個夢,令我想起了一套電影。於是就找來看看,消磨了一個黃昏時分。


看著看著又想起了Easter那幾天的旅程。對西班牙太大戒心,友人們傳來的小偷Reports實在太多,的確我沒有放鬆心情好好享受這個美麗的城市。(然而我覺得戲中的Oviedo看起來比Barcelona更有情調更美)

劇情評論不多說了,不是甚麼專家。但還是對戲中的"愛情觀"和價值觀有些感覺。愛情大概分為兩種,有將來和沒將來的。沒將來的愛情,只管享受當下的快樂,將來的結婚同居生子供樓養老退休,Who cares? 然而,有人會問,這算是愛情嗎?我想,這是沒有承諾的愛情。When it comes to be terminated, maybe everyone will get upset. But you know, there is an end.

有將來有承諾有計劃的愛情,大概每個人都想有"One and only One"的一次。但現實就是得到了不代表你會快樂。生活的挫折總是無休止考驗你,捱得過一次又不代表下一次你倆還好,表面還好但私下又有可能製造出忍氣吞聲、背叛。只是現代愛情,千萬億個中才有一個有童話式的快樂結局。

我又從戲中的Cristina身上看到自己。我大概也是那種"I don't know what I am searching for, but I just know what I don't want." 我在我的路上,一直走,只是知道自己不愛甚麼甚麼,但從來沒有一樣事物能讓我感到滿足。但更差的是,我沒有勇氣走出去尋找自己真正最愛的事物。也正如前妻Maria Elena所言: "Chronic Dissatisfaction. Big Sickness. Big Sickness."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