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06, 2009

Oxford - 今天只做一件事

想寫點東西打發時間,不如就寫遊記。但沒興緻由第一個城市寫起,所以選了一次自覺很特別的旅程。

March 21-24 Newcastle - London - Oxford - Cambridge - [London - Newcastle]

早幾天才從倫敦回來,沒太多時間準備這次單身旅行,所以最後沒有一個很詳細的Travel Plan ,只帶車票和旅館地址就出發了。這次乘夜車南下,預計清晨時分到倫敦,然後再轉早班車到Oxford去。大概是有了上回體驗,身體很容易就適應這種長途車的折磨,也加上深夜上車的關係,累得很易入睡,到底巴士有沒有中途停站也完全不知道,只知一睜開眼就看到自己身處倫敦。

因這班車早到站的緣故,唯有想方法"殺時間",最後找到了車站上蓋的Foodcourt,用WIFI找到了待會上車的地點(要怪E-ticket上沒寫清楚),然後也向M記投降,吃了一個雙層豬柳單層蛋漢堡套餐,一如所料的填不飽肚子。

然後搭上了往Oxford的車,iPod 播著陳奕迅(當時新鮮出爐)的HHHM Moov Live,又小睡了一會。

到達後隨意走著(因為好幾個指示牌令我混亂的關係),向著多人的方向(通常這方法都不會令人迷路),一直走到一條步行街。大概是甚麼節慶的關係,街頭上有很多群表演者輪流表演著舞蹈,雖然每組的服飾不一樣,但其中好些表演者的舞蹈都大同小異。



表演者樂在其中,我也感受到那種歡樂的氣氛,快樂大概就是最簡單的一種感覺。其中有位老婆婆讓我印象深刻,她的微笑,讓我感受到她真的很享受這過程,大概由準備服飾、排練開始,她一直都很快樂。我甚至感覺到那青春活潑的氣息。



大概香港人都忘掉了快樂可以很簡單,簡單得可以是一個常掛口邊的微笑,放假花一天盡情玩樂,跳跳舞,唱唱歌。

Posted by Picasa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