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ember 15, 2010

最後的堅持

我只是覺得,每個人在做每一件事,總是需要賦予這件事一個目標,一點堅持,才算是把這件事跟自己連繫起來。不然的話,就是為了向別人交待而做事,那對於自己來說,甚麼好處都沒有。我不敢說我對我從小到大,經歷過的每件事都會用心做好,我不是超人,我也只能對我自己喜歡的事情負責任。至少,我在這件事上,很堅持自己。

人家都說我追求的東西毫無意義,過眼雲煙,幾年以後看起來,甚麼都不是;但別人又怎麼可以明白我的意義?這件事的本身,對於一些人來說,是一種對名譽的追求,在其他人面前,這是一種勝利者的象徵。但我並不是追求這些虛榮。

我不愛跑步,但我很明白有些人只是純粹喜歡跑步中的感覺。就如這件事情上,我只是想把它完成,我只是「想跑完這段路」,卻沒有想過我與其他人之間作甚麼比較、分甚麼高下。我一直都很自我,你懂的。

哪管是毫無重要的堅持,我只是想繼續,試試看。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