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ember 28, 2010

冷熱之間

某個溫度只有個位數的下午,我在學校溫書,天氣太冷,於是跑下去買一杯熱可可去。很習慣地加上紙皮杯套隔熱,卻發覺跟我想要的不一樣:這種天氣,我應該需要熱可可杯身的熱力去取暖。然後我想到了我自己。


我太習慣跟大部分的人都保持著一個距離,怎麼觸碰起來也是毫無冷暖感覺可言。在我看來,跟初相識的人保持距離是我的習慣,我也沒有意圖去讓我變得平易近人起來。但近來我意識到的問題是,當我想跟人建立更深厚的關係的時候,我覺得要控制那「溫度」,是一件很困難的事。要麼就太冷,要麼就太熱。我有時對著一些朋友,天天相見,氣氛愉快,但我卻忽然會想到:到底我們之間有沒有問題?我會假設,如果換個場景設定,我們又能不能夠做好朋友?又或是對於另外一些朋友,感覺到大家還是可以更進一步的了解一下,但卻又不懂得「熱情起來」,於是彼此之間也停留在Hi Bye朋友的層面。

說到底,我只是一隻不善社交的原始動物而已。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