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uary 26, 2011

我真的不會。

我不是一個有勇氣有承擔的人,我只能做好我的份內事。有些事情我明知道自己做不來,我寧可放棄。所以我真的不明白,當一些人沒有心機去做好一件事情,而偏偏卻繼續勉為其難地去做,他們到底心底裡打著甚麼主意。

我的這種性格,有時叫做「理性」,有時叫做「消極」「沒勇氣」,有時也叫做「量力而為」。但怎麼也好,我到底不是一個聖人,我了解我自己的缺憾,我也認識我的自由與權利,所以我會選擇去放棄一些我認為不值得做、也做不好的事。

我拒絕去接受一些那些古舊過時的價值觀,我不想有個人走過來告訴我「我應該怎樣做」,但他卻不能說服我「這是為我好」。我,只是為我自己著想的一個自私的凡人。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