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uary 31, 2011

歷史就是不停地重複犯錯。

話說早幾天不知何故我又患上腸胃炎。但我明明就沒有外出亂食東西呀?

也不是完全無緣無故的,我想。有可能是家中飯菜突然油份大增,再加上臨近考試,零食需求大增,在家暴吃平時不會吃的零食。總之我一口咬定在家出事啦。

問題本身還是我自己,每次「亂吃」其實都有一定的風險讓我生病,但就是像一個循環似的,總有些日子就是會突然亂吃東西然後看醫生養病服藥收場的。

有云:「人類總要犯下相同的錯誤。」大概腸胃炎就是我的宿命吧。

然後陰錯陽差地,最後那天,我們沒有麻將打。但,四隻麻雀腳(還是欠了一開始相約我們的A先生,嘿。見連結。)就是突然很隨機地約在尖咀逛街吃晚飯。吃的是中式菜。

然後我點了一道芝士牛油焗中蝦。有吃過中式的芝士焗龍蝦一類的人都知道,那個中式的芝士汁是很好拌飯的。原本我只吃半碗飯,但為了那個汁,我又再添吃了一點白飯。芝士。

飯後店家送上糖水,綠豆沙。本來綠豆沙就非我所好,而且還要是寒涼的綠豆,但上檯時候暗嘆一句:「又幾香wor衰鬼…」又吃了大約半碗。綠豆。

逛了一圈之後到Paul Lafayet去,友人想試那邊的甜點好久。原本我真的可以控制到自己停下來的,但友人說:「你唔食咁我都唔食啦」,我暗叫一句:「你即係想送我一程唧…」但最後我還是妥協了。吃了一個很美味的Crème brûlée。其實我就知道在腸胃炎期間不要碰雞蛋/奶類製品嘛…嗚…

還好,今天總算康復得七七八八了。但我知道,歷史就是不停地重複的。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