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uary 31, 2011

「大牌就是我的生活態度。」

因為我不是想說我本人有多大牌,所以特意用引號注明。

我不善社交,不會無故約一些好久沒見的朋友出來喝兩杯談心(我也絕不會做上保險經紀或甚麼推銷員),所以除了非常非常友好的朋友外,基本上我不會主動找人在網上聊天。結論是:我突然主動找上你,其實都是有正經事的。

當然,所謂的正經事,有時只是約友人吃飯。相識了一班朋友五六七八近十年,我很多時候都是訂檯約人約時間的那個。其實我都只想每個月定期有人打電話來問我下星期有沒有空,然後告訴我時間人物地點。但這厭惡性工作就是沒人會想做。

我想寫這篇,是因為我不明白某些人真的可以這般「大牌」。

買演唱會門票最痛苦,只開一場絕不加場也還好,但一連開十八場再加場又加場才奪命。「星期六唔得,星期二又未Firm…個位置點先?唔靚位不如等加場啦…」

有時選擇越少越好,約一個飯局,給麻煩友兩個日子選擇,基本上就等到天昏地暗都定不到良辰吉日了。

某些友又最愛有破壞沒建設,「這個早一個月吃過,那個又前陣子吃過」,然後問他吃甚麼,他還好意思說:「我沒所謂。」

更大牌的是,明明肯定你有開面書,已經接獲通知,但完全不留言表態,要親自致電才知道閣下意下如何,重點的是電話可以一整個星期都無人接聽又不回撥(這個沒誇張)…

近來最火的一次,不是約飯局,是當日十萬火急有事要確認,電話又無人接聽唯有留一個Whatsapp訊息:"急事,見字請即覆"。明明見到訊息已經有兩個剔號了,等了十分鐘都沒打過來,是不是下次要:"見字請即覆,有錢派!"才有用呢!?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