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y 28, 2011

盧廣仲.慢靈魂

憑著對盧廣仲的好感,六月初去了看他的紅館演唱會。看完當晚的表演之後,簡直是愛上了這個大男孩。然後在台灣買了深得我心的《100種生活》,回港之後發覺好難找到其他專輯(或者都以炒賣價發售),於是趁著《慢靈魂》推出,一口氣訂了所有大碟。我想,下次我會再訂齊EP跟Single…


回到《慢靈魂》。本專輯好多歌其實在未發佈前都在紅館或各大Live Show唱過了,Youtube也一一收錄,雖稍欠新鮮感之餘,但還是一張我很喜歡的專輯。尤其是點題作《慢靈魂》,要寫的不就是我想追求的生活麼?
太多的困惑 我不想懂 
我只想要慢慢飛
原諒我的慢靈魂 會不會跟不上你的世界

寫的是在這個走的很快的世界裡頭,那些想慢慢走的人的一點掙扎。這些人努力地去找尋屬於自己的生活節奏,卻發覺這個世界沒留下多少空間與機會給自己。很明顯,最近我也在徘徊於這種掙扎之中,所以才如此偏愛這歌。

盧廣仲的歌總是常用一種輕鬆的節奏與編曲,去平衡歌詞的哀愁與苦澀。配上他總是讓人快樂的歌聲,或者我也應該去努力感受正能量的那一部分,而不是執迷於那種失落。By the way,這專輯我覺得唯一一個缺陷就是沒有收錄《陪我去青康藏高原》呀…不是也很配合《慢靈魂》這主題嗎?唯有等下一張專輯啦。


再也聽不到任何的壞消息 只有你
我們張開雙手在這一望無際的綠和你
謝謝你陪我 一路走到這裡
雖然太陽大 會被曬傷要小心
就閉上眼睛 跟著我深呼吸 呼吸
有沒有 吸到氧氣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