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ember 10, 2009

我害羞。

還是我在抗拒?



很多時候我都有一點"怕人"的感覺,要跟從未溝通過的同事對話,我其實都顯得很靦腆,或者別人不知道,又或是別人把我的不安看得一清二楚,怎麼也好,我就是一個內向的人。

我還在努力學習中,用最短的時間去適應新的人和事,盡量讓自己抹去那些不安的痕跡,表現得自然一點,我告訴自己,甚麼也是工作需要,在跟別人對話的不是我自己,只是某公司某個職員,在做著一些例行公事。

所以骨子裡我還是那個矛盾的我:對著老朋友可以很毫無顧忌地放鬆自己(雖然依然不會多說話),但遇著新相識的朋友(尤其是朋友的朋友),我還是很亦步亦趨,給人一種有點怪/不易親近/冷酷的感覺。

學會人格分裂,算是在朝九晚六的生活中其中一種必備技能。我在學,我在改變,我在適應。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