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ember 14, 2009

上一個年代的原始人

其實一直都發覺在某些生活細節上,我是一個原始人。

1. 肥皂而不是沐浴露。其實這不是從小的習慣,是近年來的一個改變。不知怎麼的,用肥皂擦身就是會給我一種很親密的感覺,是一種與死物建立的親密關係,而沐浴露是完全沒有的。每天它見證著我身體微妙的改變(希望不是變胖),我感覺著它與我的摩擦、結合、消耗與終結…哪個人會像我一般對肥皂有那麼多幻想與感情?

2. 剃鬚刀而不是電鬚刨。所以我算是很懶的,不可能每天都用,也幸好鬍鬚生長速度偏慢,用不著每天都用,要是每天都洗臉+塗泡泡+慢條斯理地刮+事後清潔保護,光陰又消耗不少。(是夜又刮破了皮膚流血了,第二次)所以很多時候問朋友你用哪種鬚後水,沒多少人可以答到我(電鬚刨有那麼好嗎)。

3. 菲林而不是數碼單反。近年來身邊多了很多朋友成了龍友,單反(DSLR)不離身,拍拍拍,我倒是沒啥好感,尤其是在用術語對話時(光圈/快門/ISO/鏡頭分類之類之類),聽不懂,只能在旁Dead Air。也因為自命體內常存的一點藝術家脾氣/性格,我投向LOMO的懷抱,從不規則與隨心之中找尋我的快樂。

是日亂拍沒主題的作品一張,算是整卷底片中光線最好的一幅了



寫畢,在想,與其說自己是原始人,還是用怪人來形容我來得貼切。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