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ember 20, 2009

一個豬柳蛋漢堡的故事



在近日這個包推出優惠價的時候,忽然讓我記起,很多年前的一件小事。

大概是初中的時候,有一陣子我每天早餐都是M記的漢堡包,母親不多不少給我五元(當年漢堡包就只是五元一個,現在呢,好像是七元多了)讓我路經家與學校之間的M記自己買早餐。

有一天如常買包,只是收銀員(一位中年婦人)突然對我說:唔好意思漢堡包要等不如轉過個豬柳蛋漢堡比你好唔好?大概她以為我真的很趕著回校,其實我是可以等的。我唯有說:我冇錢架喎?她的答案算是挺合理的(未得你同意就換了別款包還要收錢大概就已經是黑店了):唔駛架,拎走(個包)係咪?

結果,我就買了這個可能是全世界最平的豬柳蛋漢堡了。(後話是:我沒外帶,反而是坐著慢慢吃)

當年的一份窩心和感動,時至今日我仍舊記得清楚,沒因為這件事愛上M記要一星期三次,也沒有因為這次事件之後我每次必點豬柳蛋漢堡;但當天的愉快,至少讓我留戀至今,每次點了這個包的時候,總覺得有些獨有的美味。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