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ober 14, 2010

寫甚麼

回想起來,其實本Blog自正常營運開始,本人都不是在讀書的。換而言之,我過去幾年讀大學,在趕功課趕溫書趕乜趕物的時候,基本上我都沒有空或心情寫Blog。大學生其實空餘時間也很多,每晚抽空半小時打字也並不是一個問題,但問題是:我到底可以寫甚麼。

如果有人大概留意過我寫過的東西,都知道Blog界最大路的食評、樂評、時評、影評,都不屬於本Blog的重點。雖然每一種都有寫過,但我不打算把這些當成是「我」的重點。這些東西寫得好的,都大有人在。如若人寫我也寫,就有如那些資訊科技新聞網站一樣,十個網站的內容都一樣地最新最快最齊全,只是文筆有異。這樣面目很模糊,這很不像我。

關於我的身邊二三事,當然是走投無路下的選擇,但無奈地我的校園生活很枯燥,也不擅記述每天小小趣事的經過,剩下來的只有腦海中偶然閃過的想法與念頭,大多都是負面的,很多時候我就讓這些想法先沉澱幾天,如果還是想記下來,才簡短地寫幾句。畢竟這些負面情緒常常都有,每次都寫一大堆,日後翻看著舊文回憶過去,痛苦的相思忘不了,這也不是好事。所以盡量告訴自己,同類型的牢騷,最多讓自己寫三次就好。

所以,我到底想寫甚麼呢,我也不知道。或者就如本篇一樣,隨心亂寫,這大概就是本人的寫照了。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