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ober 15, 2010

減肥大企劃之中期報告

其實這篇想寫到面世,都拖了好幾個月,恰巧剛剛從健身室回來,不如就一鼓作氣寫完這篇吧。

當日豪情壯語說要天天游水天天節食,但本人天生始終是一個三分鐘熱度的人,所以目標完全不能達成。也不是完全沒運動,起碼上班時候每星期都起碼有游泳一次,算是勉強有種習慣。但,距離減肥修身的效果還是「好遠囉」。

然後轉眼間就回到校園上學已經幾個星期。當開學初期課堂時間表確定後,也曾經決心每星期到健身房三次。但,本性難移,最初的一兩個星期還勉強達標,但近來功課繁重,又到達了考試高峰期,於是縱然有空,三五知己寧願在露天茶座吹吹風,聊聊天,然後就埋頭苦幹,還會有動力和心機去「做尖」嗎?不過平均而言,我起碼都每星期一次健身加一次游泳的。

但問題還是用餐方面,做一次尖或游一次泳都不能彌補到我週末或晚上的暴飲暴食。你知道的,當人長期活在壓力之下,每逢放假,又如何不能給自己十萬九千七的藉口去「好好放鬆一下」,隨心所欲地食點自己最愛的食物呢?所以:唉。

例子:上星期我約了一眾好友一行八人到某餐廳大快朵頤,眼看著每一道菜都擊中死穴,殺得性起之際,友人問起:「你真係減緊肥?」我毫不猶豫地答:「無!」又把一件薄餅放入口。那管得了當日下午才從健身室走出來。

展望將來,預計到下月開始,校園的室內池(較淺水)開放,姑且看看我有沒有動力去多點游泳減肥吧。但暴飲暴食的問題,我想我只能盡量由日常用餐入手,即盡量在學校午餐及家中的晚餐減少份量及吃得比較健康。至於外出用膳,次數可減,但質素及滿足感堅持到底。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