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ober 27, 2010

給你們。

「一個人能為小事而快樂是知足,只為小事而煩惱是幸福。」

我一直都是這樣的一個人。

然後,原來當這個「平凡是福」的根基要動搖的時候,我真的毫無準備。就正如香港人不會一早想到,如果家中遇上地震應該要怎樣處理。

其實從小聽說過這些風波,出現過幾次,年少不懂事,也沒想到甚麼後果,幸好一切都只是空談,沒有真正發生。但我知道這些年來,大家都很辛苦,包括我自己。我沒有很了解來龍去脈,但在潛移默化之下,我對這件事失望透了,我慢慢明白這不是甚麼美好的事,不是童話,不是傳說,只是一個社會制度,一個有缺陷的制度。

聽到消息的一刻,我第一個想法是:「你到底有沒有想過我。」然後我想到我自己應該要怎樣應付日後的生活…對,我沒有打算要解決或阻止問題,我已經直接想到要攤牌,要善後。你自私,我也自私。或者你都知道,我待著這個環境,其實已經很不耐煩了。

說到底,其實我還是不希望有甚麼事情真的要發生,更何況我也只能被動地看著這件事的經過。甚至,你沒有親口對我說過一句甚麼,是你不想打擾我的生活,還是你我之間已經不懂得說甚麼。


在這個環境之下,聽著這歌,胸口有點苦澀的感覺。「快樂是選擇」這句話,這一夜聽起來,有點難懂。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