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ober 24, 2010

快樂不快樂

早陣子回到舊公司探望舊同事,為了向恤衫長褲說不,特意換上短袖衫褲。同事說認不出這是同一個我。我想,其實我一直都是這個樣子。這才是真的我。有同事說我笑容多了,不像以往的那麼目無表情。我想,上學總是會讓人青春,讓人感到愉快的。那是九月的事。

但十月開始,我又回到灰灰暗暗的狀態,每天起床的動力就只是不想遲到,不想錯過課堂。純粹因為考試來了,功課要交了,連帶各式各樣的求職麻煩事都一併來了,我只能跟著Deadline & Checklist逐項完成。沒有人會理會我其實喜不喜歡做這些,我只能做好份內事,這是為了滿足全世界人的期望。我想,那些日子裡,我的笑容大概又消失了。

直到最近的一個星期三,終於一口氣把所有東西都了結了,步出試場門口的那一刻,實在興奮得想大叫。那夜瘋狂購物,瘋狂吃喝,心情愉快,甚麼事對我而言,都很美好。

我不是一個能長期維持積極樂觀心境的人,我很多時候都活在苦難之中。但我很了解,快樂與不快樂,就只是一個循環的過程。人總會遇上痛苦的時候,但這些時光總會過去,所以我們才能一直活下去,因為我們都喜歡享受美好。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