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ruary 28, 2011

選擇性失憶

這夜在街頭逛著,突然很隨機地想起了一些過去的回憶碎片 — 某一些我永遠都想留住、想牢記著的東西。回想起那些片段,就如一次用傷害換來的成長,我付出過,也有得益過。這晚回想起來,我竟然由衷地想微笑。

我覺得自己,其實有時候也很懂得去選擇性失憶。人生每一段的經歷有好有壞,我學會了只記著好的一面,更只懂得記住最好的那幾個鏡頭,某幾秒的感覺。每一道傷痕經歷過時間的洗禮,負面的東西都漸漸忘記。久而久之,每次偶然回想起一些舊事,無論事件本身如何千瘡百孔,留在腦海中的只剩下美麗的碎片。


我想起了那些片段,我記得那些日子裡頭我失落過,寂寞過,我渴望找到一個人陪著我說些甚麼去排解那些鬱悶。但現在回想起這一切,剩下來的感覺忽然都變得美好,猶如一件充滿著缺陷美的藝術品,沒有經歷過那些痛,也就沒法成就現在的這個結晶品。

我還是很慶幸我經歷過的一切一切。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