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ruary 02, 2011

吃窮人的麵包 - 博洛尼亞 BO-LO'GNE

某友早兩天傳來一篇食評,關於那家在中環賣丹麥麵包很出名的小店,原來在尖沙咀LCX也開了分店,因為看起來很好食的樣子,正值這星期空閒沒事做,就在星期二的下午一個人去了。

到達店舖的時候已是兩時許,算是有很多空檯但店內的海景位置都被佔了,被安排到一個近開放式廚房的位置孤仃仃地坐著。

我點的是一個甜品套餐再單點一份碎蛋三文治,所謂的套餐就是連飲品而已。因為那個巧克力系的甜品都是期間限定的,所以(?)就不能單點只可以連飲品。其實都沒所謂啦。


隨意地點了橙汁,這杯拍照的時候沒喝過,但上檯也只有七成滿;再者,看得到店家從大支裝果粒橙倒出來(就說我坐在廚房旁嘛),印象分就是稍稍扣掉了。


沒多久就上來了碎蛋三文治,第一時間就拿起來放進口(我當天甚麼都沒吃呀)…嘩!好!好!食!我做過蛋沙律,以為這東西永遠都只有一個味道,但我吃過這份三文治之後我就知錯了,沒研究這沙律醬是甚麼,但配上烘得香脆的麵包,這絕對是我吃過最好吃(也最貴)的蛋沙律三文治。


才吃了半份三文治,甜點《奇遇的Bo-Lo'GNE》就上檯了,嗯,想到三文治不應放太久,於是快速吃掉那份美味的三文治才理會這甜點。又,上圖可見,那個伴碟的奇異果我碰都沒有碰,因為我有輕微的奇異果敏感症(就是吃完之後舌頭會持續麻麻的,好難受),所以好怕吃這東西。

關於這甜點,評語是:看似簡單平常但有化學作用。就是雪糕伴著忌廉跟麵包一起吃,感覺很「纏綿而曖昧」。用上這個奇怪的形容詞,是因為雪糕是冷的,但忌廉、麵包跟我用的鐵叉都是室溫的,放進口中溫度的差異反而是最令我印象深刻的…但整體來說,這道甜點完.全.沒.有.不.好.吃.的道理啦!本來以為這餐吃不飽就用早前買下的團購券去Triple O's 吃個下午茶,但吃完這個甜點之後卻已經飽得有點撐的感覺。

又,這篇東西吃得那麼好,但寫得這麼頹,純粹是因為我在飯後用Whatsapp傳了兩幅食物照給某友,然後某友強烈要求我跟他再去一次;那麼呢,寫食評這回事,還是留給他好了。(反正本篇都是純粹用來刺激他的,嘿。)

是日消費一百四十多,絕對不算便宜但質素還算合理的。服務還可改善一下,侍應們常常聚在廚房前有說有笑感覺就是有點不夠專業啦(很像旺角頹餐廳的服務)。

博洛尼亞 (BO-LO'GNE Café & Bar)
地址:尖沙咀廣東道17號海港城海運大廈3樓1號舖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