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ruary 27, 2011

"Chok樣"

又是一個香港人才明白的詞語。或者,看過這段Youtube之後,也可能明白一點點。然後其實我這篇想寫的,又不盡是這個意思。

有Chok過樣的朋友都知道,這個動作多多少少都耗費體力。但為了拍照而Chok樣,最多都是幾秒(OK,我知道有人會影完又影影完又影都不滿意然後為時數分鐘至半小時不等嘛。),但早陣子經歷過最辛苦的一次Chok樣,足足一整晚。

當然,我不是去拍硬照,也不是被人捉著要拍照拍到好為止。我只是簡單地吃飯逛街。但,有時候跟一些不太相熟的朋友進行這些平常不過的社交活動,也要無時無刻保持一個指定的形象,其實你已經在Chok樣。

當你坐車的時候,明明可以塞著耳機聽自己的音樂,偏偏要脫下耳機然後努力找話題跟"朋友"聊天去避免Dead Air,當中的勉強與尷尬,或者大家都心照不宣。

當你在飯桌想輕鬆愉快地吃一頓飯,偏要顧及與"朋友"之間的種種距離與差異,在點菜上互相遷就,在用餐時費神去配合,食物再好,還是未能開懷。


所以我還是很慶幸,我有那些可以讓我在飯桌上隨心所欲的朋友,想訴苦爆粗就隨我胡亂發洩,想靜靜吃飯就一同沉默地去感受食物的味道。簡單地做回自己,不用Chok樣,我就是喜歡這樣的朋友,這樣的我。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