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e 19, 2010

一年前的巧合

跟同事對話。他在看一堆求職者的申請表。

「嘩,而家D人咁勁,如果我自己個張攝埋入去,一定比人篩走出黎。」同事一邊在看申請表,一邊初步打分作Screening用途。

「但除左成績,個D Special Skills好多都係呃人同無料到既,唉。」我揭著一疊申請表,企圖想找一個電腦技巧好一點的。

一年前我也是在面試後沒被挑選上,但機緣巧合,我還是趕上尾班車。

我經常都想,如果由我現在的老闆跟我面試,她應該都不會挑選我。

但至少在這一年,我想我的工作表現不比別人差。

面試,就是一個互相欺騙的過程。你要的人,最後沒選上。選上的,其實又不適合。

感謝一年前那一個早上我遇上的幸運。希望我還沒有花光所有運氣。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