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ember 09, 2010

給我自由在何時任性。

我一直都很放縱自己。我一直相信,對自己好,要快樂,有時候就不要計較將來,只需放眼現在。因此我不善理財,購物成狂;美食當前,肥死罷就。曾經我受壓制得太久,某年某月某日,我開了竅,我不再強迫自己做自己不喜歡的事。去旅行逛景點,想去就去,不想去也不要因為那是一個「必到景點」而去。與朋友聚會,目的都是為了大家愉快,但跟某些人久有摩擦,我決意從此避席。我只是想,追求「自由」。

但人生在世,要存活,其中兩字真言就是「妥協」。很好,所以我還是在「自由」與「放縱」之間,夾雜了多少「妥協」。我還是乖乖去做一些合乎別人期望的事,例如在死線前強迫自己去「報工」,一些「一定唔請我」又或是「請我都唔做」的工,我還是「順理成章」地去申請了。就當去考多幾次試,獲得多幾次面試的經驗,都是為了準備一份「我想做,佢又請我」的工。

只是「妥協」這回事,不會是我人生最大的原則。例如某日,我在死線前四小時坐在電腦面前打算報一份大學生的Dream Job。對我而言,這是屬於「一定唔請我」的工種,但有機會做多一次Written Test,也是不錯,於是我打算繼續坐在電腦前掙扎。在Application Form掙扎到某一個位置,我點擊了該公司網頁內的Recruitment Schedule…「今日Deadline,之後就做Written Test…月尾星期六…吓?」

星期六做Test不是天怒人怨的新鮮事情,但本月下旬的某週末,正是本人生辰。思考了兩秒鐘,回到Application System,就立刻刪除個人資料,再點擊Withdraw Application,心情頓時愉快起來。我慶幸我,還是那個諸多藉口,亂發脾氣,想不做就不做的這個我。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