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ember 30, 2010

明年,今日?

大學裡頭,大多數的朋友都畢了業。明年就輪到我。

我看著友人不亦樂乎地每個週末都去不同的地方拍照,然後上載到面書去,看起來他們真的很享受這過程(天,我看了百幾二百個朋友的畢業照看了一整個月,每天都有人上載或被Tag)。於是我想到我自己,到底我有沒有這種動力興致勃勃地去為了畢業這件人生大事去拍照留念呢?


其實我這樣提出了這個問題,顯然我根本沒有甚麼「喜悅之情」。當然我會拍照啦,但程度只限於向眾人交待完就算,絕不會想影完又影。畢竟,我是一個很怕麻煩的人。這些「企企定擺Pose」的工作,我從來都不喜愛。

然後,大學畢業對於個人來說,不過是一個必經的過程。畢業典禮踏上台的一刻,我大概不會有甚麼高興的感覺。的確這個年頭,大學畢業這件事的本身,對於很多人而言都再不是甚麼「成就」。至少我不認為,庸庸碌碌地過了三年,沒有付出過,算是一門成就。

而我,還在為了一些無謂的目標,去努力投入,去證明自己,這些年來,我不是白過。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