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ember 30, 2010

逆向思維之為做而做

忙完了本學期最麻煩的Project,學期最後一天還要交一份Report,簡單來說就是二選一的建議書,四個人才寫兩三版紙,算是相對上很容易的事吧。

討論到內容怎樣寫,有人主張先選了其中一個定案A,然後才倒過來想想應該怎麼鋪排,去堆砌到整份建議書能有利地偏向A的一邊。我聽起來第一個感覺是:很反智。第二個感覺是:為交功課而做。


的確最初我有點不滿意這念頭,這種為做而做的方法很不符合本人的原則與個性。但再想想看,其實,就是本人一直都太習慣自己的原則,慢慢變得太固執,也忽略到在現實環境之下,其實好多事都是「為做而做」的。

這些事其實我在上班的時候也做過很多,「交差」的本質就是為了「滿足一兩個人」和「把事情盡快解決」。才過了幾個月,我就忘掉了這些生存之道。看來大學實在讓人感到太自由自在。這份功課嘛,其實我最主要的怨言是:快點分工然後動手寫吧…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