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ember 30, 2010

關於畢業旅行,我想說的是…

身邊的同學開始談論這回事。

友人提及到想去「東歐」/「歐洲」,其實這很吸引我,但細聽大家的期望,我卻有點卻步。

「一定要去捷克,一定要去布拉格!真係好靚…」嗯,我對於布拉格這個地方印象還算很好,重回布拉格也是可以,但提及到如果覺得一個地方「靚」而想去,個人認為這不應該屬於布拉格。再者,就算到時候去到了布拉格,友人真的很滿意,覺得這真是一個「好靚」的地方,那又如何呢?在河畔大叫「布拉格真係好靚呀」一小時麼?


我想,這種旅伴與我期望之間,有一點點差距。說到底,「因為一個地方靚就想去」,對於我而言,這不是一個旅行的理由,因為「靚」完第一眼之後…之後會怎樣呢?我想的是,風景照拍下了幾百張之後,最後也不會長留在你心中的。

我不是想否定別人的價值觀,只是想肯定自己的想法而已。我說過,再去歐洲旅行,我不會再妥協太多。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