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ember 11, 2010

甚麼都不懂。

與一些朋友的關係,當我意識到已經一去不回的時候,我總是無法避免地去回想到底是我走錯了哪一步,做錯了甚麼事才有今天的結果。

有時候我很了解問題的所在,一下子就知道轉捩點在哪裡。我重複又重複地去想著每一步,有如回帶再重播,把最關鍵的鏡頭在腦海中重播數十遍,然後準確推算到那個鏡頭後的每一個情節,一切都像天衣無縫的好劇本一樣,沒有辦法去竄改。最後我明白到,因為我不再在乎彼此之間的關係,我才可以把問題看得如此透徹。就如外星人一樣,冷冷地俯瞰整個地球。

然而,有時候我也許心底裡明白那一切是如何經過,但我總是不懂得去理性分析這一切前因後果。影帶就在面前,放進機內按下回帶,就只是到了某些位置,卡住了,停滯下來。我其實是明白的,我只是不想這些都成為歷史,我暗地裡還是想著這影帶,這齣戲,還沒有完結。所以,我假裝甚麼都不懂。我不想去明白,其實是我不想去接受。

不過我還是懂的,有天,甚麼痛苦的傷痕都會褪去,留下的只有淡然的一聲"Hi",還有"Bye"。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