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ember 17, 2010

記一件小事去證明我是一個窮人。

近來忙得不知所謂,唯有趁這僅有的空檔就上來這邊寫幾句。標題指的「窮人」,英文:Poor Guy也。

話說有時候我真的很賤。

某個社會學的課堂在研究Embarrassment,Prof.叫我們在匿名問卷上寫上自己最深刻的一次尷尬經歷。這種匿名問卷遊戲玩過好幾次,大家都很清楚是怎麼玩的:每個人寫好自己的那份,交出去,再由Prof.隨意派到每個人手上,於是學生都不知道手上這份是誰寫的,然後再由Prof.抽樣叫學生讀出手上這份資料出來。這麼做就避免了自己讀自己資料的尷尬。

其實我好幾堂抽到的那些都是很無聊的資料或故事,又或者隨意寫兩隻字就交出來的行貨。難得在這個題目上我抽到了一份挺好玩的,然後就主動地舉手讀出來。說到底這個尷尬故事不過是:「慈母偶撞破孝子在房看AV」這種網路流傳過九萬次的經歷而已,不過在課堂上分享,總是可以引來一陣陣笑聲。我就是想為這課堂添加一點生氣。然後呢,事後我也把這個故事跟好些同學、朋友都分享過。我知道,我有時候就是這樣的賤。

但意料不及的是,Prof.把這個故事做成了其中一條Mid-term題目,當下我一邊暗笑,一邊在想:如果當事人的故事是真的,又如果他當天在我「朗讀」的時候,把我點了相,到底我會不會被斬呢?

無論如何,我想我還會是一個很沒口德的人,本性難移。你看,你都知道這個故事的來龍去脈了。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