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ember 27, 2010

這些年來。


還是老問題,我今年到底幾多歲,一時間我答不出來。我想,應該是廿二。

廿二歲,到底是一個應該繼續自由,還是要滿足別人期望的年紀?

從前有想過「不想活那麼久」這些古怪的念頭,過了人生最快樂的廿多個年頭,最好就天降橫禍身患絕症世界末日死了算。就有如足球比賽一樣,一兩場的勝利很容易,但整個球季都要為冠軍而奮鬥努力,很難熬。二十歲後的人生就是充滿麻煩,而我,很怕麻煩。

我忍受過失敗挫折感覺很不好受。但時間慢慢過去,人來人往,原來只要我不去想麻煩,簡簡單單,短視一點,也未嘗不是好事。這場贏了,盡情開心就好,下一次輸了,倒頭大睡便算。懶得去計未來還有多少路要走,這大概是我這一年以來的生活方式

我知道我不能逃避很久,不過無論如何,

生日快樂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