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uary 26, 2010

影響大局的小事。

在Facebook找到了一位舊同學,讓我記起了我最後一次見到他的一件小事。

然後在想,如果沒有這件小事,或者我的生活也就有著大大的不同。

小事的詳情不想多談,簡略如下:我在趕時間,他讓我插隊先走一步。

如果沒有他的仗義幫忙,我也許趕不上那班車,來不及到那個尋夢的地方去,繼而在往後我曾得到的,也許都沒有得到過。

生命就是那麼玄妙、環環相扣,如果沒有一件件不起眼的小事出現,也許很多大事都不會如昔地發生。



如果沒有遇見那位N先生,也許我不曾受傷過、痛過。

如果沒有他送我一程,也許我不曾存在過曾經那個給我美好的地方。

如果那天沒有坐在她的鄰座,也許我與她從未深入了解過。

如果不是那個早上沒有到游泳池去,我也就沒有接到那個電話。

如果我每次填六合彩填了那幾個號碼,我也就不用為生計而煩惱了。(笑)

如果,世界沒有如果,你我也許不會再庸人自擾。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