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uary 27, 2010

Let me Google that for you



我不知道其他人怎麼想怎麼看,但至少我覺得這其實很有趣。

在工作上如果有需要處理文件,你總需要各種軟件去應付,但遇到突發情況,你想在某一個文件中做到某一個效果,但你毫無頭緒要怎麼做,你會打算如何?

對,你會問辦公室內的人,尤其是看起來特別懂得電腦的那些人士,就例如那個好像是讀IT出身的八十後…

好了,其實那個好像讀IT但其實只是讀BBA(IS)的那個八十後我呢,根本也未遇過這種情況,難道我也只能找一個真正讀IT的人去解決你的難題嗎?

近日這種問題來得太多,我也只能每次說:「我搵搵,等陣叫你。」然後就向互聯網求救了。

所謂求救也不是需要到Forum/ Newsgroup/ Facebook去發問,然後再等人回覆啦;因為我深信每個你你我我在辦公室遇到的軟件問題(尤其是MS OFFICE),世界上成千上萬的人一早就遇到過了,只需要Google一下,大概都可以找到解決問題的方案了。「Click Edit,然後Go To,揀Special…」

問題本身根本就不是一個問題,最大的問題只是其實大家都會上網打字,為什麼大家都不會Google呢…

這是因為只有我這些低級職員才有空去Google嗎?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