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tember 28, 2010

窮得只有袋。

購物狂如我,其中一個所中的降頭,絕對是「袋降」。基本上我一年買一個或以上的新袋,已成習慣。唉。最初就是心血來潮想買某一類型的袋,然後四處物色卻遍尋不獲,但最後買到手的,竟然跟我最初想買的,完全是兩個格調!我最初想買一個啡色皮造的單肩袋(即是你看到那款袋,你可以想像到袋入面裝著一部單反加一支鏡頭的那種呢),但付款的那刻,我買的竟然是一個薄身得連「DC仔」都幾乎放不下的公事包…圖呢,如下:

(我承認我真的很會浪費時間啦,原圖及連結在此。)

跟K先生聊天,聊到我其實想買這種袋好久。但這些袋都只限手挽(才好看),對於我這種勤力的好學生來說,每天都帶著幾十疊Notes、Textbook、文具,還有遇上做運動的日子,又一袋兩袋運動服還有泳裝毛巾,真的用不上這些比較輕便的袋,所以每次想買都最後放棄。不過,這學期因為時間表關係,有好些日子都可以輕袋上陣。所以,學會一下手挽袋的瀟灑吧。

關於這個「手挽袋的瀟灑」,是當年在巴黎地鐵上偶然看到一名型男而留下印象的。當時看到那個型男,真的有那種「想拿相機拍下來」的衝動。而他當時,就是用一個帆布質料的手挽袋。所以每次看到手挽袋,我都聯想到那型男。當然我很明白,我用手挽袋都不會突然「型」起來。只是,想改一下長年用單肩袋的習慣而已。

又,另外一位友人說起好久沒見過我用過背包。的確我自從中四五以後就沒用過背包上學了,就是個人覺得背包跟我有點格格不入。但,最近一次用背包的時光卻是在外國流浪旅行的時候,幾天至一星期不等的短途旅行,一個背包也就剛剛好。話說回來,我倒是忘了把背包外借給友人以後我有沒有帶回來…

唉,買東西買到我好窮。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