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tember 13, 2010

人總需要勇敢生存。

每個Blog都總會有一兩篇文章的人流及閱讀次數因為各式各樣的原因而突圍而出,可能是論壇或其他著名部落格轉貼,又可能是多得搜尋引擎的幫助,如果作者能夠好好把握這突如其來的契機,在這些時候多寫一點迎合訪客口味的文章,就有望能夠把熱潮轉化成常客,人流因而扶搖直上。

而本Blog有一篇文章,人流比較起第二位的文章超出數倍有多,如果是一些平日都常寫的廢話類文章,我應該可以按上段的原則多寫幾篇應客,但…事前我完全想不到會是這一篇。如果這類文章寫太多的話,基本上本Blog可以改名為《iBall iApp》、《i for iPhone》…我寫Blog不是為了這些東西的,所以上述那篇「爆紅的文章」,其實也不完全是寫Game Review,所以我相信不少人在谷歌搜尋"推銀機 iPhone"然後來到本Blog之後,基本上都會在十秒內發覺貨不對辦然後迅速離場吧?所以本Blog的人流仍舊穩定地維持在一個相當低的水平,那篇文,只是一個美麗的意外。人總需要勇敢生存,我還是會繼續寫我喜歡寫的東西,雖然開學後能夠花在寫Blog的時間會越來越少。

然後這日遇上另一隻iPhone Game,我認為心理正常的人應該不適合玩。

Stair Dismount Universal

簡單來說,就是要推"人"(遊戲中叫做Mr Dismount)落樓梯,可以用不同的力度攻擊不同的身體部位,撞擊得越痛越多就越高分。最初試玩的時候覺得這個有點心理變態,但玩了好一會之後發覺看著那個"人"滾下樓梯的時候的動作很滑稽,而且很能減壓,尤其是看著它全身每個部分都遭受撞擊的時候,我不得不承認我真的很爽。而且,內置Facebook Connect讓你可以連結上Facebook把朋友的照片貼到Mr Dismount的頭上…不過凡是任何FB Connect的東西我都不用,所以這個「變相打小人」的功能我沒有試。另外也有In-App Purchase,可以買不同的身型的"人"。

我覺得這個遊戲真的好適合我這些有暴力傾向的人跟大部份的香港人,把負面情緒發洩在遊戲中總好過對著他人動怒,玩了一會以後心情也就沒那麼煩躁。人總需要勇敢生存,Mr Dismount被人推倒了九萬次之後還是毫無怨言地站在樓梯頂準備繼續被踢下去;我們那一點點的煩惱,又算得上是甚麼。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