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ruary 24, 2010

在Gmail裡封存了的記憶

臨近下班的時間沒啥好忙,偶然鼠標點中了Gmail裡頭"Travel"那個Label。



最新的一封電郵,是我在近幾天跟朋友在討論復活假行程買機票、訂酒店的Conversation(唉,為什麼想要去輕鬆一下先要經歷一大輪的行程航程申請假期的煩惱呢)。而下一封,就已經是六月七日的電郵,關於我離開英國那班航機的一些小事。接著下面一連串近百封的電郵,都是我封存而久的一點點回憶。

有來自各大廉價航空公司及Hostel Agent的確認信、提示信、廣告信、E-ticket,有跟同學在討論行程,把連結、資料來來回回Forward的信件。原來我曾經那般生活過。

猶記得到達不久,上課的Timetable Issue全都Settle後,我們就一直在忙著計劃旅行,計劃著四月一整個月的歐洲六國之旅,也間中找尋便宜機票找個週末去其他地方,於是也決心一個星期索性不上課跑到愛爾蘭和德國去,剩下來沒有共同計劃的週末,都由自己一手一腳來填滿,計劃了兩次英國南下之旅,自稱為Lonely Picnic。

回首一看,我經歷的不算多,但也不算少,更重要的是我確信自己在那個地方、那些經歷之中有成長過,改變過。也許讓現在的我再選一次,我不會那麼多妥協,我的態度、脾氣也許更難讓人接受,但我只想忠於我自己,不要讓自己後悔,不想錯失任何機會。

只怪時間太少,期限太快。我能為自己安排一次完全滿足個人感覺的歐洲之旅,終究沒有在當時成行。也許我一直帶著這個遺憾,是一件好事。這遺憾就像一個半壞的鬧鐘,在不經意的時候響起來,提醒著我,不要被生活的浪潮擊倒,不要被這圍牆鎖起,不要被這討厭的空氣麻木;要我給自己一個承諾,未來的我還是要帶著那天的我,再一次回到歐洲,把那未完結的夢再一次延續。



April 22, 2009 - Cesky Krumlov, Czech Republic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