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ember 13, 2009

Disconnected, reconnect?

只是兩分鐘的一件小事。

這個星期日的晚上,在Facebook與Google Reader之間游走,突然一剎那,pop-up了一個message,就是突然斷了線。一直很少有這些事,除非又是甚麼地震颱風破壞了海底電纜訊息中斷,也沒甚麼感覺,慣常地檢查一下訊息燈與那其實早就崩了接頭的"LAN線"有沒有鬆脫。

檢查完試了一下,還是不行,於是就放棄,關掉Firefox & Live Messenger,心想著這是一個機會讓我專心做事,不要再沉迷網上世界。然而,半分鐘後又隨意嘗試connect一次,我又再次接通了偉大的互聯網。

在這個世代,說人類的生活有一部分存在互聯網之中也很正確,有時候跟朋友聚會,事前可以沒有通電/見面,聯絡就完全靠IM/Facebook/Email就成事;有些事物你在香港的店舖裡,但在Auction site/Online Store按下幾個鍵,過幾天它就已經送到你的門前(off-topic: 上星期在eBay買的相機到這時還未送到,很心急焦慮煩躁不安呢);有些新聞你不用買報紙才知道,隨意打開Browser,here you go。

生活是方便了,但只是偶然間在這些"Disconnect or Re-connect"的罅隙時間,我那永遠不知在裝甚麼的腦子會在想,如果可以完全離開一下這種生活,卸下一些束縛,走出框框,找回一些簡單而原始的生活,那也很不錯。

只是我現在仍然在這裡告訴你:我剛才斷了線兩分鐘。



Here's the world that you can never leave.

Welcome to the world of Web 2.0.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