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ember 02, 2009

Old Days, Old me

偶然因事又翻閱了我在很久以前的一個Blog,活躍時期大約是中六中七吧。

看著以前我自己的文字總是感到很陌生又熟悉,有點地方很不像現在的我,然而有點地方,從來都沒有改變過。

以前的我,多麼年輕、帶衝勁、有夢想、和喜愛寫字。

忽然間有了一種覺悟,我的路,只會越來越難走。
不停地向上爬,從前是崎嶇的山路,現在卻已是峭壁。
未來?不敢想像是怎麼樣。

我還是問了自己,這樣做對我而言是好事嗎?
不知道。可是,我還是覺得我沒有錯。
於是我還是堅持著,縱然越來越難,我還是要走下去。

偶然有人提及,這個階段不應該是選擇一條簡單而快樂的路嗎?
或者,他們有他們的道理。
在未面對社會之前,路,應該是輕鬆的。
可是我又想起了自己,當初離開的決定。
要是我想輕鬆地渡過這段最後的時光,大概,我現在不會走上這條路。
人生,從來都是一條不歸路。
每一個選擇,其實都間接影響著下一個分岔口。
當天,我離開了那個地方,離開了康莊大道,
其實就已經注定了我的路,永遠也會是一條崎嶇的路。

或許最後,我不能從這條路中得到我想要的東西,
但至少,我看過別人看不到的風景。

「在命運的框架中活出自己。」

F.7 Sept/11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