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il 05, 2010

我的不可愛磁場。

走過不同的地方,有過不同的經歷,遇見過不一樣的人,我開始明白有些事情都永遠不變。

我不懂得如何解釋,但在我不同階段遇過的事情中,我確信自己就像有一種磁場一般,一種自我保護的磁場。對我而言,有好有壞。好的是,是我絕少受到朋友圈子中或公司中「不歡迎人士」的騷擾、甚至是接觸。

N小姐,P君女伴。極不受歡迎人物,記得上年度受P君邀到N小姐的飯局,眾友人紛紛打退堂鼓,我與兩位好友唯有充撐場面:「無可能全世界都各有藉口推塘缺席咁擺明落佢面架嘛,今年去左,下年我話要OT去唔到囉。」當N小姐可以在一頓飯之間對眾人做出各種古怪行為令大家寢食不安之時,我可以一整晚沒跟主人家有第一身第二身第三身接觸。我自有自吃,跟友人盤算退路。

同事E,明明職位應該高級到「有房坐」「下面有起碼一TEAM人」,但一個手下都沒有,房間都沒有,只坐在我旁相隔一條走廊之遙。怪人一個。平時常對另一位煙腸同事過分獻殷勤,最深印象那次是為了答謝同事替她請病假,她送了一對臘腸。臘腸。而我跟她,亦是近乎零接觸。

我常在想磁場形成原因,大概有一部分原因是我不健談,公事上永遠一句起兩句止廢話盡量減少,對於不抱好感的人亦應該板著臉,人們都知情識趣避開了我;但有時候跟友人相處,在我面前與在其他朋友面前也是兩個樣子,就像在我面前總是Down了一個Grade,狂放的突然會文靜起來,熱情的突然會冷靜起來,我真的是那麼令人感到冷酷、嚴肅、不可親近嗎?


可人兒 — 楊千嬅

要是可愛,為何無人愛我?

(註:其實本篇重點純粹探討自身性格遭遇,並非求偶渴女,如有誤會,實屬本人文筆不佳及閣下理解能力問題之過。多謝收看。)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