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il 04, 2010

明天就要飛走 之 去旅行丫拿

其實本篇重點,一目了然:明天去旅行。「復活節公眾假期不是快要完了嗎?」「我額外從少得可憐的年假中抽調幾天來組成這個十天悠長假期嘛。」地點日期,其實不是秘密,只是(有命)回來了,再談。

落筆一刻,還是未收拾心情與行李的,但偏偏有心情時間在煩惱以下這一個環節—現代人旅行三大必需品之一:相機。

即使時光倒流到上一次外遊,我仍然是沒有這個問題的。相機?一部「DC仔」一張高容量SD Card兩顆鋰電池而已,談不上甚麼煩惱。然而自從生命中再度遇上菲林攝影之後,一直很期待用底片來LOMO一番,但現實上,問題是存在的。

問題一:到底我需要攜帶多少菲林/底片/膠卷呢?

翻查紀錄,我從前歐遊時期帶著數碼相機,一個四天三夜的週末自由行大約可以生產出三至四百幅JPEG,而現在相信隨著按動快門的成本急增無限倍(註:設數碼相機按一下快門成本為零,即使我每消耗一格底片成本為一元也好一毫也好,怎麼算也是無限倍嘛…),相信在這方面應有節制的,所以我的答案是九卷。(36 * 9 = 324)


(註:由於有一卷重複了,拍照時躲在後方)

問題二:到底我又應該攜帶多少部相機呢?

需知道有外國發燒友外遊一次可以帶十部相機在身的,本人自問體溫正常,沒發燒到壞腦,於是採取篩選法:8M被我遺棄了、帶大人之科學雙鏡外遊有點怪、CHAIKA 3有點雞肋(尤其是我還沒有完全修復好,是我懶。)、於是結果有了,兩部相輔相成就好。


最簡單的Blue Ribbon 配上新寵FED-50,前者拍風景後者拍瑣碎雜事人像。危機就在這了,雖知FED-50潛在問題:拍到中途出現疑似捲不了片的問題我尚未完全了解,若果每次拍到一半就卡住要回捲,那就拍不了三百多張了。(而且每卷都沒拍盡的話,很.浪.費.呀!)

唯有小心使用,祝我好運,就以底片的勇敢將我的愛去賭這下半生吧。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