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il 12, 2010

三亞求求其是是但復活假五天四夜自由行

需知道在Blog上寫旅遊日誌其實是一種很趕客的行為,至少我自覺其實很悶,也沒有很多人有興趣;而很多時候人們仍然堅持由DAY1寫到DAY10主要是因為個人想留個完整紀錄。但這一次旅程,真的沒必要記。因為好簡單好無聊。

不過為了讓日後若有人因SEARCH ENGINE而誤入本BLOG,在此還是簡述一下關於三亞的旅遊經歷/心得/要點。


行:如果套用香港人那種「十日遊歐洲四國」的旋風掃落葉式的遊景點節奏速度,這個城市三天兩夜絕對很足夠,但真的沒那個必要去逛所謂的景點,因為來三亞主要都是想放鬆一下,享受一下平價的陽光與海灘。所以其實我一個所謂的旅遊景點都沒有去到,除了三亞灣,就花了一個下午去亞龍灣,此外就是到市中心補充乾糧杯麵了。

住:下榻的酒店絕對是重點,因為如果按照上述頹廢人士的建議,你很有機會會在酒店和其海灘花掉你整個旅程的大部份時間。所以選一家好的酒店,絕對比計劃行程都來得重要。個人後感就是,如果想省錢,選非海景房其實影響也不大,只要你的酒店臨海,要看海就直接到海灘去就好,反正如果你的海景房不夠高級,你大概不會想在露台看海…


食:我選的這一家酒店,對我而言其中一個重要的賣點,就是挺豐富的自助早餐,的確有幾天,每天最豐富的一餐都是酒店早餐…而有兩晚呢,我只吃杯麵充飢。多得當年歐遊時苦練了「食無定時」及「窮人不得進食」兩大絕技,在旅行期間我的胃口是可以變得很小的。

不吃杯麵的日子呢,有晚在酒店吃燒烤,有晚在海鮮酒家吃海鮮並且在回酒店後點了一頓公司三文治(Room Service);關於海鮮酒家嘛,其實只要不點所謂的特產,像當地人一般點菜,也應該能夠享用一頓價格相宜的海鮮餐的,只因特產真的沒多特別,價錢卻嚇死人。


交通:市內交通呢,只要摸熟了來往酒店的公交車路線就好,一程車由二元至八、九元不等,雖然有點混亂,但真的很便宜。資金充裕的當然可以乘計程車,只是必先要講價才上車,因為不是根據計程錶收費的(甚至有計程車根本就沒有計程錶)。

手信:這個嘛,我真的沒有帶甚麼回來,倒是在期間買了盒香酥椰片,算是不錯的零食。不想送椰子糖的話這個也應該是不錯的選擇。至於甚麼貝殼、珍珠,感覺就是不美。


小插曲:回程時遇上了航班延遲半小時,在機場(上圖為室外候機大堂)呆等了接近一小時,但奇怪在仍舊準時到達香港。三亞另一樣優勢就是很接近香港,一個小時左右的航程就到了。

嗯,大概其他無聊事,擇日另談吧。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