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il 12, 2010

減肥大企劃之唔做唔知身體好

早就下定決心放假後開始,就要開始減肥大企劃。這一次,我真的很認真。

放工後乘地鐵到佐敦,首先到近年最愛的麵包店BreadTalk挑一個麵包充充飢,好讓游泳時不會因飢腸轆轆而難受。隨心選了一個咖椰菠蘿包,果然十分討好。如果說美記聖記東記十款包有一款好吃,BreadTalk就是十款包最多有兩款不好吃。(個人意見,非推銷廣告)

到了泳池,阿姐一再提醒只有室外凍水池開放,我當然知道,而也只有室外池合我意。因為在晚上,室外池沒有日光照射,防曬省掉,人煙稀少;水不過頭,出事率低,絕對適合我這個游泳新手一邊慢慢游,一邊享受身邊的寧靜。

換了泳褲做完熱身下水,凍水池那個「凍」字果真不假,凍得要死,只好快快游一個來回適應水溫。游了大半個小時,發覺自己真的距離「不間斷游畢一個25M池」的目標都很遠,阿們。加油。

來到正題,關於「減肥大企劃」的來由,其實早在上個夏天,邀請朋友教我游泳就是為了減減磅修修身,只是一直學藝未精,而每次游泳完畢都為了那丁點的進步而獎勵自己吃一頓好的,此消彼長之下,最多只是學會了游泳但決不能有減肥的效果。於是當室外池重新在四月開放後,我決心要來真的。

「減咩肥丫你!」

真的應該正視危機,當旅行期間利用房內的體重磅試試一磅,才發現不得之了,體重幾近到一個不能接受的水平,一旦超越該水平,或者你會在某天報紙某小格看到一則新聞:「八十後因過胖傷心欲絕自殺」

「食多D啦!」

這是我的一眾大學朋友最喜歡說的一句話。頂,明知我嗜食就麻煩有點人性地給我一點警示和約束好嘛。慶幸我漸漸被遺忘,飯局我也只有看Facebook 相簿的份兒,也大概再沒有機會再被強行餵飼大半個芝士蛋糕了。而在這個減肥大企劃之中,凡游泳的日子,晚餐就是泳前一個麵包,回家後一個水果。

「睇你都唔係日日游架啦!」

之所以被稱為大企劃,持續地努力不懈堅定務實進取地執行是必須的。這個放工後運動加上少吃的習慣,預期在每天放工後執行,除非下雨及有約。企劃一直執行至身形及體重回落到滿意水平為止。

直到以上,計劃都很完美,但根據天文台預報,在本週餘下日子,下雨的日子都佔大多數,所以應該減肥大企劃的Day 2,好可能是下週。不是我找藉口躲懶啦,只是真的天公不造美。

堅持堅持,希望終有一天我能在「鬥瘦棋」之中擊敗K先生。
 

1 comment:

Dull said...

"被強行餵飼大半個芝士蛋糕" <-- 笑左 XD
不過呢個應該係一年一度的盛事來啊 xd

嘿嘿,呢排我變左肥仔...你應該有機會可能贏我了 xd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