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il 22, 2010

豪在涼美肆虐時。

四月是一個多麼令人心痛的月分。復活假一役令銀行儲蓄結餘插水式下降,偏偏可惡的信用卡月結單欺騙我本月仍然未過四位數字,於是不慎又墮進涼美的陷阱,毫不猶疑的答應一個又一個的飯局。

是日飯局又是跟K先生的二人晚餐,主題為日式菜的終極胃容量考驗:放題。

之所以又相約飯局,藉口原是為慶祝我的減肥大企劃務實進取地執行,(的確又如實在執行中),但一句到尾,其實本義不過只是「搵野黎食」跟「嘻嘻哈哈吹一晚水」,打甚麼旗號其實是沒要緊的。因為每一次都吃到兩人捧腹而回,飽到想死方休。放題當然不例外。

資訊性的食評當然在本Blog欠奉,敬希密切留意一兩個月之後K先生不日推出的大喜屋放題食評。個人感覺是這個價錢來說算是挺令人滿意,雖說入席初期送菜服務有點混亂,導致飢餓中的我幾乎想大動慾火肝火,但後期服務開始順暢了,人也開始吃飽了,和善的我也沒甚麼好投訴了,縱然還是會有些「有點的沒來,沒點的卻來了」放題通病,但也一笑置之了。結帳每位$218連加一,比起九龍區的日式放題當然有點貴,但當你想起其條文雖標明限時任食任飲三小時而實際上卻沒硬性規管時,有本事你就可以由六時坐到十一時打烊為止,也算是挺令人感覺良好和超值了。

而到底兩個男子聚首一堂,到底有啥話題呢。答案是真的甚麼都可以拿來說,由公司聊到朋友,從Blog談到iPod / iPhone。基於這晚的燈光很昏暗,我也經歷了朝九晚六的疲憊,到中間某幾個時刻真的有點暈眩與欲醉還醒的感覺,所以我真的甚麼都可以說。可以說是沒話題隨便找東西來說,但也更像甚麼都可以暢所欲言。至少那些「唔好揚出去」的公司八掛事,這晚我都隨口說了很多。有時候我會覺得這兩個人的飯局,真的有點像博友聚會,因為事前的對話約時間地點通常都由Facebook包辦。而平日大家的生活資訊交流,又真的有一部分都基於你看我Blog我看你Blog,所以大家縱然不常見面,至少都大概知道對方死了沒有的生活近況。雖說我真的沒回覆過任何人的留言,我認我懶。

另外也值得一提的是,本Blog之所以由悶蛋英文版Exchange Diary轉型成繁體無聊生活集,也全因某天偷看了K先生圖文並茂(而偶然廢話很多)的Blog而激發起「我曾經都很會寫字」的想法。於是你就看得到這一篇處處抽水的文章了。

至於下一次吃甚麼呢,由於仍未脫離涼美的魔掌,一向的賣飛佛The Flying Pan & Shake 'em Buns可以暫時放棄了。嗯,容後再約吧,要睡了。誰叫這只是天殺的星期三。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