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il 17, 2010

人性本是自我中心

「其實重點不是你是什麼,而是其他人當你什麼。」

偶然在甚麼地方看到這句話,無名火起,十萬個不認同。

無名火起,只因價值觀不相同,不認同這看法,這並不代表我想否定任何人。

我只是不明白,怎麼要為了其他人的想法去決定自身的意義?

為人而活,本身沒有問題,重要的是出發點。

到底是我想為人做事,還是因為想得到他人認同而為人做事?

如果你是後者,一旦再得不到別人的認同或理會,那你不就完了嗎?

人本來就應是自我中心,自己去決定自己的路才是對的。

所以你不認同以上的,也沒要緊,因為以上只是本人以自我為中心的胡言亂語。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