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y 06, 2010

嬲嬲地。

早陣子跟好友們吃飯,當時大約只是世界盃剛開始淘汰賽的階段。言談中提及到某球迷在某天好像沒看到他看深宵時刻的重點球賽。

「哦,我去左朋友屋企過夜睇波嘛,個晚嬲嬲地諗住訓一訓先起身睇波。點知唔知醒,起身個下都已經臨完場囉。」友人解釋著。

「嘩,咁睇黎你真係好嬲喎。」某友立即駁斥。

「踢得都唔係咁差唧,唔駛咁嬲呀?」另一位也加入戰團。

「今晚我都嬲嬲地,十六強邊隊對邊隊話?唉,嬲嬲地唔睇啦!」其他人都一起「抽水」了。

「係啦,我都嬲嬲地啦。」眾人都學會這詞語的新用法了。

於是自那次起,「嬲嬲地」忽然間就成為了我們幾個友人的一個慣用語。「嬲嬲地」也就成了「眼訓」的代名詞。每晚過了凌晨十二點,MSN Chatroom總有人說:「今晚我都嬲嬲地,唔睇波啦。」

很有趣的嬲嬲地。很有趣的一班老朋友。



當然我還是會用上它的本義。尤其是我真的「嬲嬲地」的時候。

近日最令人「嬲嬲地」的事莫過於「有錢都買唔到」。

整個事件分為兩部分。先交代背景。
一、近日有一部新推出的手機HTC Wildfire,挺合我意,打算七月初發了薪金就去買。
二、近來有一位朋友也想換手機。

無獨有偶,這朋友其實跟上文的球迷也是同一人。該名蛋散,某夜跟我討論著各大Smartphone的優劣,其中提到:「$3K尾的HTC Legend有點貴。」

然而第二天卻傳來幾個短訊「已買了Legend!」「你也買Legend吧,不要買野火(即Wildfire)了。」那個下午,這幾個從暴發戶傳過來的短訊就一下子把我「惹火」了。當時就下決心「嬲嬲地,今晚就去買。」

這是第一個「嬲」。

當晚就到各大商戶一逛,但各大連鎖店的店員同聲異口地說:「HTC Wildfire唔知幾時先返貨。」得知這「瘦田無人耕,耕開有人爭」的消息,我當下就灰了。其實這手機並不是甚麼限量版或期間限定,更不是極具生活態度的iPhone,它只是一部定位在低階智能電話市場的中價機而已。但為什麼只在市面推出幾天就全港門市宣告售罄?

唯一合理解釋是,其實各商戶進貨很少。一想到全城斷市,我真的嬲到想買一部同品牌的旗艦機HTC Desire,向近日也一邊喊窮一邊卻買了高階機的友人示威。但,怎麼可能突然很隨意地就能夠多動用二千大洋出來買機?

這是第二個「嬲」。

但這兩個「嬲」串連在一起,其實我都不止嬲嬲地了,絕對是「好 嬲」。

我大概會嬲到我終於換到手機為止。

嗚。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