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y 13, 2010

散落在WEB2.0大海中的記憶

網上太多分身,有時就是太麻煩。尤其是micro-blogging。我有Facebook/Twitter/Google Buzz/微博(對,雖然口裡說不,但最後還是有在微博開戶。)慶幸沒有連Plurk都有開戶。之所以覺得麻煩,其實是太多戶口太多渠道,管理很麻煩。但問題是各有各的不好。

Facebook固然是在朋友之中最多人用的,但問題是它並不能讓你很方便地找回幾個月前的Status Update。留下過的片言隻字跟相關的Comment,如果你有Link的話,還是可以即時找出來。但不停按Older Post & Older Post…個人經驗是只能回溯到最多四個月前的事,唉。

Twitter的確可以有一個完整的存檔,就如Blog一樣。但香港真的很少人用,對我而言,大概因為那些##@@RT還有shortenlink就讓人看起來很像在解碼,看不懂,看不懂。

Google Buzz就是挺方便,一開Gmail就有了,但你知道香港還有多少人不會用Google的服務嗎?我可以告訴你:「好. .多.人!」香港很多很多人都停留在Yahoo跟Hotmail的時代,然後理直氣壯跟我說:Yahoo多好啊!原始人。香港一街都是原始人!!(可不是只有我才這麼說。

微博,抄襲過來改良了的Twitter。##@@等等符號經過微調之後,顯示起來也比較易看,沒那麼火星文。對我而言,唯一的重點就是關注一些都有開戶的Blogger或作家。自己也不太積極參與發言。另外一點就是:它就像是一個Portal。就是不停提供一些資訊給你,看起來就像是一個由人組成的Sina/Yahoo,不停更新資訊。就是太嘈吵,也太和諧。另外我覺得網頁設計還是略遜一籌,習慣用了Facebook的不需要Reload Page就可以更新最新資訊,微博的感覺就是特別不暢快,另外,有時瀏覽速度也很慢和整個介面其實很Stupid很不Creative。

以上其實都扯得太遠,我想說,我的東西都亂放了。到底可不可以有一個完美的地方,讓我安定下來?不用在每次上網都開著幾個東西不停轉換在關注在更新在留意?

好吧,說到底,其實都只是我花心。像其他人一樣,只開Facebook或甚至一個不留,不也就解決了所有問題了嗎?只是,我早就說了,我就是想走在Web2.0的洪流裡,看著這世界的發展。

我不要做原始人啦!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