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y 28, 2010

冗員倒數十幾天。

嘩哈哈哈!要來的終於都來了。我在這裡上班的日子終於都快要完了。簡直有逃出生天的感覺,甚是期待,甚是興奮。不是說我很討厭這裡,重點是有半個月的長假期就放在眼前的時候,能夠不愉快嗎?當你也踏足社會的時候,你就知道大部分香港的上班族,很難有那麼長的假期。所以,要珍惜。(尤其是我已經預定我的冬假也要上學的時候…)

這段日子,其實應該很好走下去,雖說我早陣子經常都冗在公司寫Blog面書微博聊天還有看Google Reader,但大概是全公司都留意到這麼的一個IT專才要走了,於是從最近開始我突然也不太能夠善用時間寫Blog,所以近來更新頻率比平時更低。一邊要應付各大Project的Follow-up,一邊清掉手頭上僅有的工作,再抽空打辭職信和準備相關文件,基本上也很充實了。當然了,充實是因為我還是在面書微博聊天還有看Google Reader。只是沒空寫Blog而已。

書展終於都要結束了,很高興。因為上下班的時候終於可以不再那麼擠迫了。平常地鐵擠迫,我可以乘小輪去,但因為書展,我甚至都不敢走上天橋!謝天謝地,終於都要完了。書展?沒去呀。

上星期黑雨那天,公司樓下出現了瀑布,好可怕。又因為黑雨前一天午飯時間,我跟同事被狂風暴雨弄得下半身全都濕透,在渾身不自然的感覺下捱過一整個下午,於是想避免濕身地順利回家,所以就在公司樓下直接上巴士到金鐘去。灣仔到金鐘,平常五到十分鐘的車程,那天足足半個小時才能順利下車。(主因是那巴士司機太為乘客著想啦,明明「大約」到站了都不願開門放人,我單單望著車站只有五步之遙都在車廂裡望了十分鐘!)

昨天還是今天的午飯時間,我聽到旁邊的師奶們在討論那些咸豐年代出現過的不幸連鎖信!聽她們在說好像直到今時今日間中都有收到那些信件,然後很憤慨地會「打去鬧鬼佢」!嗯,再驚嚇的,是她們有人收過實體的、貼郵票的不幸連鎖信……到底是甚麼年代呀…

在寫的其中一份「辭職相關文件」,大概就是寫一下自己這一年來做過甚麼,再配對某專業資格上列明的條件,就是為了認可一年的相關工作經驗之類啦。老實說,其實我不喜歡這一個行業,所以最好就是用不著這個認可了一年的經驗,不過為了安全起見,都是先拿了沒損失啦。然後呢,我發覺這年來做過的事,寫出來的一個個Task,基本上外人都看不懂到底那是甚麼…

嗯,最後,雖然全世界都收到我通知離職日子,但,其實我還沒有正式遞上辭職信的…懶。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